2015年4月27日

[台劇] 《出境事務所》1-4集 旁白&精選台詞

 出境事務所



《出境事務所》第1-4集 旁白&精選台詞

片頭曲:羅文裕《放心去旅行 國客版》



@水 鹿 看 電 視

片尾曲:曾雅君《日頭花》



@水 鹿 看 電 視

 建議您閱讀本文時可搭配使用:)

羅文裕 - 放心去旅行(國客版) [Spotify]
https://play.spotify.com/track/5S8v0jgc0gBdgsBqJCin0h
羅文裕 - 放心去旅行(國語版) [Spotify]
https://play.spotify.com/track/17t1Ll6wl7AlIT9xDjYFaa

--

出境事務所 第一集 起跑線

出境事務所SK01(EP01).jpg
  (辛卡米克)

出境事務所SK02(EP01).jpg

【第一集 起跑線】


開頭旁白:我常常在想,人生像一場馬拉松,在出發的起點總是充滿希望與祝福,我們無法預料在奔跑的過程中,會遇到什麼樣的障礙與喜怒哀樂。 不過這條路的終點,總有著一群人,陪伴著親友出境離開,往下一個旅程前進。 我們從沒被訓練過,要每天這麼近距離,看到其他人的哀傷與痛苦,照理說這些應該是神佛或超人的道行才會俱備,我們只能用凡人的心與少的可憐的能力去面對所有一切,我們卻以為這很容易很簡單。

@水 鹿 看 電 視

結尾旁白:我們永遠不知道,「明天」跟「意外」哪一個會先到。 對於討厭的人,我常希望他不要出現在我的世界裡,只是當他真的離開這個世界時,我最討厭的人,卻是自己。

@水 鹿 看電 視

【精選台詞】

萬 哥:證照考幾次了還考不到,你還敢說你是禮儀師,你是禮儀技術師。

江樂森:修二十個學分,考乙級證照,再申請禮儀師有這麼難嗎?

萬 哥:要有時間有毅力,還必須撐得過兩年,禮儀公司的服務沒那麼容易喔。

秋老大:禮儀師的工作是服務家屬,專員的工作是服務禮儀師、服務家屬,還有服務三處整個清潔。

秋老大:兩個女生,化點妝、塗點口紅,妳們不是家屬臉色搞好看一點,頭髮梳整齊。

秋老大:我個人的工作態度、工作理念、工作思維,只有五個字,拚、很拚、非常拚(手比5)。(OS:秋老大,是只有六個字吧XD)

@水 鹿 看 電 視

--
 一開始跟其他角色比喜愛度投票的話我會投給秋老大XD,厭惡度的話投給江森XDD



[第一集 相簿幻燈片]




出境事務所HA01(EP01).jpg

--



第二集 新生.png


【第二集 新 生】


開頭旁白:我們相信只要身邊的人有所改變,就可以讓自己獲得新的日子,而自己的改變常常只是換上了一件新的衣服,但事實上還是一樣,沒變。

@水 鹿 看 電 視

結尾旁白:有人說,流血跟痛才有活著的感覺,人的改變通常是腦中的一個轉機,讓自己由內而外的更新,去展開新的生命而不是期待什麼人、什麼事,來改變我們。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,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看待「改變」這兩個字,也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,去做到對自己有所改變的一件事情。

@水 鹿看 電 視

【精選台詞】

秋老大:禮儀師沒有挑剔家屬的權利;專員沒有挑禮儀師的資格。

秋老大:怕,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嗎?,什麼都做得好的叫什麼新人啊,不做錯事情,怎麼知道什麼是對的。
    我要的是有工作能力的人,能幫公司賺錢的人,如果妳沒有辦法勝任妳的工作,讓阿聖為難,直接滾蛋!

小萬哥:做我們這一行,三餐不定時,要自己找時間吃東西、找時間休息知道嗎,不然送人喔,很快就變被人送了。

萬 哥:貴意啊,膽子太小跟太感性,都不適合做這種工作,我們面對的是茫然無助的家屬,是要用我們的專業陪他們走過這段路。 如果妳還想吃這行飯,(拍拍貴意手臂)要努力一點。

萬 哥:人啊,總是被現實給折磨,就像這一台按摩椅一樣。

醫 生:你也辛苦了,其實辛苦的我覺得是躺在病床上的人,你也沒有比較輕鬆啊。
    阿聖,我們都這麼熟了,有些話我就直說吧。 

    以現在的科技,能夠治療的疾病我都會找各科醫師來會診、來治療,有管子就插、有機器就上、有藥就用,但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只是在治療某個器官,你懂嗎?。 有的時候,醫生可能不應該這樣說,但有時候我常覺得,我們到底是拯救病人,還是在拯救家屬,又或者是在拯救我們醫生自己呢?。

--

[第二集 相簿幻燈片]



--



第三集 走紅秘訣.png

出境事務所SK04(Ep03).jpg
(辛卡米克)


【第三集 走紅秘訣】


開頭旁白:我們總是覺得自己有專心在聆聽,多半的時間是我們在說著話,通常只是我們聽不下去,假裝我們很認真的樣子。 於是就自作主張的伸手幫他們解決困難,我們以為這就是聆聽的目的。

@水 鹿 看 電 視

結尾旁白:傾聽、陪伴,有時候只是搭一座橋,讓家屬自己走過悲傷的河。 如果我們在自作聰明做判斷之前,能多一些停頓跟詢問,也許我們就可以重新瞭解對方。

@水鹿 看 電 視

【精選台詞】

陳太太:Bibo不是寵物吶,他是我兒子!

貴 意:做這一行就是要自我催眠,香!

秋老大:就這麼一點味道妳都沒有辦法忍受,妳怎麼當禮儀師啊!
    我再給妳一天,如果妳沒有辦法克服對大體的恐懼,直接滾蛋!
    做這一行命要夠硬,光靠愛心是做不了事的。

秋老大:阿聖能成為紅牌禮儀師關鍵只有一個(手比1),就是他把每位往生者當作自己的阿婆對待。

秋老大:你們兩個,是最有潛力也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員工,自以為聰明別人都是笨蛋啊!
    我告訴你們,禮儀師身段放不下來腰不夠彎,一樣滾蛋!

秋老大:(仰天大笑)我的關鍵祕訣有兩個(手比3),但是只要告訴你們其中一個(手比1),你們就受用無窮了。
    那就是…… 傾 聽。 這什麼臉阿,你以為聽這件事情很容易啊! 好好聽,認真想,家屬說這些話背後真正的意義是什麼。

阿 聖:妳認為我們只是想賺錢,做任何事情在妳眼裡都是為了巴結家屬,讓他們把錢掏出來,妳不屑做這些事情,因為妳覺得這些事情太虛假、太做作,對嗎?
    妳真的想幫助亡者走這最後一程嗎,難道貓、狗對家屬來說就不是他的親人嗎?
    妳有真心想陪伴家屬度過這段喪親的日子嗎?,還是妳只是想證明妳很厲害。
    真心想做,比說什麼大道理都重要,妳不需要做很多事情,有時候只是陪伴,家屬就可以感受到妳的真心(轉身離開)。

萬 哥:阿聖,不要這麼好強好嗎,你要是這麼好強我也幫不了你,放輕鬆一點,有什麼好事壞事通通說出來,這樣氣才能通順。 古人說,人不要逞強,比較好過日。

貴 意:曉恩我想,秋老大講的不要批判,要認真傾聽真的不容易。

曉 恩:(嘆氣)這個工作的負面能量實在太強了,好多哀傷、怨跟恨要去感受,太重了。

秋老大:我們這個行業說一百次對不起都沒有用,就算妳找法官警察來都一樣,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出錯,每一個環節只有一次機會。

--

[第三集 相簿幻燈片]



--



第四集 完美.png

出境事務所SK05(EP04).jpg
(辛卡米克)


【第四集 完 美】


開頭旁白:沒有人十全十美,卻想盡辦法追求看似圓滿的生活,我們總是把自己的缺陷跟過失極力隱藏,相信只要自己盡力,這世界就會照我們想要的方式運轉。 


@水 鹿 看 電 視

結尾旁白:偽裝的自信,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戳破時,我們突然變得什麼都不是,所有的優點都會忘了,我們忘記從小就背起來的勵志銘言,人生不如意之事、十之八九,我們只是急著躲起來,或是急著用最愚蠢的方法,來證明自己還有能力。




@水 鹿 看 電視

【精選台詞】

醫 生:即便是像我們這種,天天都面臨生死關頭的人也很難下這個決定,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

麥 笑:人生要是沒有一點興趣,一直工作一直工作一直工作,會瘋掉。

*阿 聖:我真的不想,不想讓她受苦了,這樣拖著的意義是什麼。

*萬 哥:很多事想太多了腦袋會撐不住,想通了卻變心承受不了。

*阿 聖:可是,我真的簽不下去,簽了,我會覺得自己是畜生。

*萬 哥:道愛,道謝,道歉,道別,本來就是人生最難的功課。

貴 意:(嘆氣)進了這一行,每次我一回到家就睡了,哪有力氣洗澡啊(哈欠)。

阿 聖:我不會再把妳鎖在病床上,妳的身體不可以再受任何的痛,任何的苦。

@水 鹿 看電視

--
*開頭的這四句順序,我有稍微更改了順序,原本是依序影片播出前後段落寫下來的,
 可後來在讀的時候覺得不順,於是就更改成現在這樣了:)
 不得不說阿聖在這集病房內跟母親說的話,吳慷仁這場戲真的演的真好啊~
 也把前段說的道愛、道歉,道別、道謝,阿聖對於以前對母親的壞和沒有給母親享福的
 道歉,考慮了很久的決定,決定不在讓她鎖在病床上受苦的道別,最後的感謝母親
 ,感謝她回來找阿聖且還記得她還有個兒子,讓阿聖不覺得他是一個人的道謝QAQ

--

[第四集 相簿幻燈片]



出境事務所G24(EP04).jpg



--

【出境事務所 客台官網】
http://activity.pts.org.tw/hakka/ProgramC/Template1B_About.aspx?PNum=836

【出境事務所 官方臉書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parturefromlife

【出境事務所 官方影片】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zgAweye8Ud4EVLFT0ciBE-nwGa15PTsq

--

1 則留言:

  1. 《出境事務所》第1-4集 旁白&精選台詞

    ▼ 轉載文章 請註明 ▼
    http://waterdeer2014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8320b31f79/277604629
            ▲ 文章網址 即可 ▲


    版主回覆:(04/28/2015 10:42:32 AM)

    更正網址
    ▼ 轉載文章 請註明 ▼
    http://waterdeer2014.pixnet.net/blog/post/277604629
           ▲ 文章網址 即可 ▲

    回覆刪除

【播映中 戲劇】

(平日八點檔﹚
民視《#多情城市》|三立台灣台《#天之嬌女》|TVBS歡樂台《#女兵日記女力報到》|大愛

(週五22點檔﹚台視《》|三立都會《
(週六22點檔﹚台視《》
(週日22點檔﹚台視《》
(每週日23:30﹚公視《#公視學生劇展